【365日記】365-10,我的阿嬤

最近的夯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結局了!身邊人狂推必看!
昨晚睡不著想說好像有部,不妨來看一下,第一集還沒看完就覺得~好好看!
或許是劇情背景設定跟現今大家族的日常生活很貼切,會感覺是自己家發生的事情。
尤其是對於阿嬤的情感,更讓人產生極大感觸。

很難想像如果是我遇到最疼愛自己的阿嬤,會有甚麼反映...
從小阿嬤最疼我,或許是他自己沒有女兒的關係,我是家族第一個小孩又是女生。
在當年還曾經滿月請吃油飯,在鄉下地方是件很轟動的事情!
小時候阿嬤總是帶我去美容院洗頭燙頭髮,不定時買新衣給我還會偷塞零用錢,一直到上大學回家都還是如此,我想唯一讓她很苦惱的是我一直不結婚的事情吧!

不過這件事情到今年,她已完成心願,因為她又要當阿祖然後我也結婚了!
雖然我總是很擔心也許我30歲後不結婚她會天天哭給我看,但這個畫面終結。

我的阿嬤就像花甲阿嬤一樣,很愛漂亮,比我還常染髮顏色越紅越好~
很少看她披頭散髮,最喜歡的顏色是紅色,越紅越好,完全不穿鄉下老人衣
唯一不同的是她的嗓門超大,吵起架來應該很難找到對手

小時候只要被媽扁,我都會覺得阿嬤才是我媽吧,是救星!阿嬤寶無誤!

住在台北後,越來越少回家,每次回去其實可以感受到阿嬤很開心

有時候會覺得如果沒有長大,時間停留在最單純時光,那應該是最美好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