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兒日記】住好住滿之寶寶誕生紀錄。

2017/08/26,39週+4。
這天11:15要回婦產科產檢,早上莫名6點多就醒來賴床一陣子便外出買兩人早餐,回來時候發現婆婆已經到家裡,打算晚上煮紅燒牛肉跟鱸魚湯給我們吃,出發產檢時,我還開玩笑說也許寶寶想吃完阿嬤煮的紅燒牛肉跟鱸魚湯就出來了~

產檢狀況,胎盤與羊水狀況都良好,寶寶預估3500,媽媽體重71.8,體重目前增加10公斤在正常範圍中。


39週+3拍攝
醫生評估因已到預產期8/29,加上寶寶吸收狀況良好可能會越來越大隻,建議我們做催生,便預約好9/1下午2點去婦產科報到做催生讓寶寶出來玩~

離開診所時,我們便去板橋車站的北海道聚吃鍋吃牛肉,當然還點了金字塔冰堡(媽媽的小確幸),接著便前往東區相機王陪小姑他們買相機,就這樣邊聊天邊等待的過程中,默默的到了5點多結束回家吃晚餐。
在吃晚餐前,媽媽還嗑掉一個甜甜圈跟雙胞胎還有芋頭餅~哈哈哈哈哈哈

整個家庭聚會一直到晚上9點多因為寶寶狂踢我的關係,我就先行上樓洗澡休息,不過一直沒有好好入睡。
11點多腦供上樓時,還跟他聊個天,我還說也許寶寶會自己安排時間出來就不用擔心催生是否會面臨到吃全餐問題!
那時還在聽老歌回顧...潘瑋柏的愛上未來的你。

大約12點多時,想說腦供提醒我睡前最好去墊個護墊之類的以防萬一,才剛下床忽然間!一整攤水狂瀉..而且沒有傳說中的啵的聲音,還帶點血絲,急忙叫腦供過來看,這時他才準備要去洗澡而已!(還好我已先洗好澡洗好頭)
雖然心想這應該是羊水破了,但還是很心慌便慢慢走去廁所墊衛生棉跟換免洗內褲,剩下殘局腦供處理好便帶我拿著健保卡跟媽媽手冊等外出叫計程車去婦產科。
大概在巷口等了10分鐘才攔到車順利前往婦產科,途中很緊張心情很複雜,一度我們還差點坐過頭沒發現診所,下了車按了鈴便踏上生產之旅了。

此時大約1:30內診了兩次,護理師很溫柔但其實會有點不舒服,羊水試紙呈現紫藍色,確定破水並且開一公分了需要留院。
這時腦供在辦理住院手續,並告訴我可能會中午過後才會生,心想這真的是漫漫長路啊!

這時候還笑得出來,等等利馬變臉!
接著便是換成病人服、灌腸、打抗生素點滴,此時的陣痛都是像生理期來的疼痛。
3:16陣痛加強到會流淚的狀況,腦供不斷在旁邊盯著陣痛指數並安撫我倒數20秒就會結束每一次陣痛。
3:30再次內診,此時已到三公分,陣痛再加強,這時護理師有詢問要不要打無痛,但他建議陣痛強度再高一點打比較好,畢竟我要中午後才會生產,所以我就選擇在撐一下。
後續的陣痛都感覺腰非常酸,痠到快斷成一半一樣。


就是不斷的吸氣吐氣然後聽著手機音樂死握著腦供的手渡過這些時間。

快到5點時,開始很崩潰的疼痛,像有人狂捅屁股一樣的感覺,這時我覺得快受不了了!便拜託腦供快去跟護理師說我要打無痛,他便去找護理師來幫我看現在到底開幾指評估看看。
因此時剛好有人生產結束所以外面有點混亂,等了一段時間護理師才來內診,但看完他說了讓我很崩潰的話,媽媽妳要生了喔來不及打無痛了!omg晴天霹靂!
她說妳這個痛感在痛兩次我們就可以生了!馬的還真的是在痛兩次沒錯!!!
我便叫腦供趕快去跟護理師說我有想大便的FU,她們便說那我們可以去產檯練習用力了。

自己慢慢坐上產檯時,根本很無力,而且陣痛來的時候很想死,整個人無助的躺在上面根本不知道接下來會面臨甚麼事。
護理師快速的除毛並教我怎麼用力,手要握住靠近屁股的握桿接著要憋氣像擠便秘大便一樣,失敗幾次還被護理師說我用力錯誤要一口氣憋著不能放掉,使用的力氣要用在把她壓在我肚子上的手頂開。
關於剪會陰的痛根本無感,因為陣痛實在太痛了!
後來腦供進來扶著我的頭開始用力時,我真心覺得幹!到底要痛多久啊!!這就是一種人性本能,生不出來你就是不能下來他就是在等妳啦!
事後腦供說我第一次看你可以憋氣憋那麼久!(我自己也很納悶)
聽著醫生指示從憋氣到寶寶頭出來、呼氣放鬆讓肩膀出來(據腦供說這時才剪一刀),接著便聽到護理師加油說頭過身就過之類的話語,接著叫你哈氣便拉出一個寶寶,這一瞬間忽然覺得鬆了口氣然後驚嚇地看著寶寶很像外星人一樣有著藍藍的臍帶,重點是很大隻!而且他真的是一個生命!
接著醫生便剪了臍帶,然後我看了寶寶被抱到旁邊處理然後聽著哭聲,剩下的痛感只有擠胎盤的疼痛,接著我便被施打麻醉睡覺,醫生縫合傷口到一半我有點痛感便再給我第二針麻醉。

後來護理師把我喚醒,躺了兩小時,婆婆與其他家人這時候都已經在外面等候,他們幾乎也是沒什麼睡覺趕在一早便來診所看我與寶寶,笑著跟我說辛苦了!真的當媽媽了!
醒了以後走到嬰兒室一起看著保溫箱裡的寶寶睜開眼睛時,都忘記剛剛的痛感對著他微笑,這時候才知道他真的很大隻!腳非常有力~難怪在肚子裡面狂踢我!體重3720、身長55公分的大寶寶~又高又大~哭聲也非常宏亮~



一直到晚上7、8點時,接到嬰兒室通知寶寶已經睡醒了,腦供便下去接他上來,這時我才終於抱到寶寶摸到他,並嘗試第一次親餵,感覺很奇特~軟軟香香的!他真的是我的寶貝!



一直到10點多還親餵他一次,當然沒有什麼奶所以搭配了配方奶讓他填飽肚子,也學了換尿布技能。

真心覺得生產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當然懷孕過程也是!萬萬沒想到我真的當媽了!雖然我媽總是說生我們三個小孩根本就是像大便一樣沒什麼痛到就結束,但還是覺得很辛苦!終於可以體會到媽媽育兒的辛苦了!I love u mom

真心覺得我的隊友腦供很棒,如果他沒有在旁邊陪我而是呼呼大睡(因為我一直聽到隔壁待產室有傳出打呼聲..),我可能撐不過來,總是叫我吸氣吐氣看著他陪我倒數安慰我不要哭,我覺得他一度也快崩潰因為看著我痛的樣子,最值得高興的是我全程並沒有罵過他半句,他應該很開心XD
雖然我們的共同遺憾是在生產過程中沒有記錄到任何照片,但那些畫面會永遠留存在我們腦海中~

2017/08/27-陪伴我39週+5的寶寶終於出來陪我玩了!歷經5個多小時的生產過程把你生出來~我的前世小情人!我們真的變成一家三口了!啟動育兒生活!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