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記】-平常瑣事紀錄

自從熬過苦命的孕吐期後,便趁清明連假包袱款款飛去韓國渡假(笑)
機票是去年未懷孕時興沖沖搶到便宜的酷航機票,吃貨還列了一大堆清單要去征服~
殊不知孕吐期把孕婦整個胃口大大縮減了一半,韓國的美食根本是稍稍品嘗完全無法大吃特吃更別說期待已久的各式燒酒與啤酒體驗.....泣
關於韓國遊記等下次再敘(但我好像連沖繩都還沒寫完?)

雖然告別孕吐魔王,胃口日漸變好,但有時候他還是會回來找你敘舊幾次!
會讓你瞬間發現不對勁直衝廁所報到,一直到28週的現在偶爾還是會有衝廁所的事件發生。

孕期過程中,有許多美妙與不愉快的事情,最特別的是從韓國回來後某天躺在床上,忽然間我發現肚子裡有東西在滑動~很奇妙!胎動的開始!
一直到現在張小寶每天都在肚子裡跟我打招呼開趴,搞得我根本不知道他的睡眠時間是幾點?還是嬰兒根本睡覺也可以翻滾呢?
不過當他不動可能在睡覺時,其實我也蠻故意會拍他起來鬧他,誰叫你晚上不讓我睡?
有時候進食時,他在肚子裡面興奮翻滾讓我不禁懷疑他是否也是吃貨一枚?


不愉快的事情無非就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遇到讓座機率很低,就算別著好孕胸章依舊還是如此,但並不是因為孕婦遇到不平就想討拍。
而是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乘坐這種觀念才是正確的。
某天早晨,當我戴著耳機坐在博愛座上休息時,有位拿著拐杖中年阿伯上車站在我前方,隔壁綠色座位小姐起身要讓座給他時,他說:不用。小姐接著說:真的沒關係啦。阿伯就指著我說:我等她。我抬頭看他時當下有點不解,他發現我包上別著好孕胸章時說:喔你是孕婦。接著他就往小姐座位坐下。
這是某天早晨發生的一件小插曲,那種情緒不是生氣也不是無法理解,而是感到傻眼。

後來朋友中也會分享類似事件,比方被懷疑假扮孕婦坐博愛座之類的事情。
真希望日常生活中大家對於禮讓博愛座這件事情可以平靜看待!

孕期倒數破百,開始惡補育兒功課還有採買新生兒所需用品、待產包準備。
這三件事情根本是一個新世界,只能不斷爬文然後多看多比較,才能知道自己想為寶寶準備甚麼好物!
說到這裡,不禁問自己,欸你準備好了嗎?他要出來跟你玩了耶(是玩嗎?)

關不住的野馬媽媽即將面對一個不知是處女座還是獅子座的A型或O型寶包,確實有點期待又緊張。

自覺耳根很硬又愛做自己的野馬媽媽,不知是否會遇到歡必把2.0,8/29即將揭曉。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