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記】6週~13週之孕吐魔王終於有點遠離了!

 2016.11.22總是準時報到的生理期居然晚了快一週,坐立難安的心情在下班後派出張阿豪去家附近買驗孕棒回來檢測,關進廁所10分後死盯著試紙,燈楞慢慢出現第2條,以為眼花兩人反覆看了說明書好幾次,遠方的姊妹們傳訊息說沒錯!你中獎了~~~
OMG有點傻眼又開心又生氣,覺得節奏完全快轉啦!!拿著檢測器丟了生父好幾次..
隔天早晨再度檢測一次,據說晨尿較準確,但依舊是兩條線,燈愣。

23號下班後到板橋車站附近的菡生婦產科檢查,診所還是會先做驗尿動作並確認最後一次生理期是哪一天。
輪到我看診時,已經是晚上10點了,萬萬沒想到婦產科如此熱門。
很幸運在腹部超音波便可照出囊胚的著床,開始住著小豆豆。
照出小荳荳後,醫生便恭喜要當媽媽了,並交代下次產檢確認有無心跳便會發媽媽手冊與告知預產期,也要開始攝取葉酸了。
此時,身體狀況還未受孕期影響,依舊是位大食怪,總是會餓到受不了追討食物。
食量還是平常的一倍,一度擔憂會在初期就胖到一個極致,還在慶幸沒有孕吐糾纏我,是個幸運孕婦!
殊不知在跨年當天開始覺得噁心沒胃口乾嘔頭暈不舒服現象,話真的別說太滿阿~
6w3d順利的聽到寶寶快而強的心跳聲,小荳荳長大一點了!詢問醫生最近的身體狀況變化,她安慰我這是因為寶寶很健康的關係才會這樣子,媽媽OS:希望你"真的"是非常健康啊!!!!!
通常這種狀況的開始會在寶寶有心跳以後,所以醫生還開了B6與制酸劑讓我舒緩脹氣的狀況,並且拿到媽媽手冊與2017的8月即將迎接小寶寶的日期。
成為孕婦後,開始與媽媽友人交換懷孕心得,也下載了相關app紀錄,比起友人當時天天與馬桶約會的經驗,我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也聽過一路孕吐到生產完畢的狀況,安慰自己其實並沒那麼糟。
8w6d已經可以看到明顯變長的小身體了。
孕吐狀況依舊沒改變,還是請醫生開藥,飲食建議避免湯湯水水與攝取運動飲料的稀釋補充水分,沒胃口別硬吃讓自己不舒服。
但除了孕吐以外我還有嗅覺敏感的困擾,慣用的保養品或是從簡單的洗手乳到全身乳液,就算標榜無香料的產品依舊還是感到不舒服感...此時開始了我的踩地雷過程。
搭乘大眾交通工具時,對於我而言是個折磨,就算戴著口罩依舊可以感受到嗅覺的困擾。
曾經一到公司放好包包便直奔廁所報到,現在養成一有不對勁立馬助跑到廁所,寧願多跑也不願讓人聞或是聽到嘔吐狀況,太難受了!
年假期間,抱著踩地雷心情的我,在某天吃了三片披薩的下場是來不及衝到馬桶便在走廊上噴灑,慘劇便由自己與吾妹一起善後。
一直到懷孕期間才深深發現家人真的是對我非常之包容,我愛妳們。
一直到現在過了不算長的冬天,只能放任身體不斷乾癢也不能擦上身體乳,從聞到卸妝品噁心到至少可以慢慢上妝短暫擁有好氣色的心情,是慢慢在適應不舒服的孕吐過程。
13w1d小寶寶清楚的在裡面動來動去還盤腿坐著,醫生說下一次產檢就會開獎了~但似乎有凸出物,可能是小男寶呀!媽媽的小公主落空了嗎~~

13週慢慢地適應懷孕的狀態,但有時難免會因為孕吐而心情不好大哭,或是因為找不到可以穿的衣服而生氣,活像個行動火山與噴泉。
如果沒有朋友們的安慰與北鼻爸的包容與體貼的話,就會一直在沮喪中無法開心度過。
上班時,主管與同事也會不斷的關心我今天的胃口與狀況好不好,給予我許多關懷與包容。
衷心的祈禱孕吐魔王可以盡快遠離我,回到正常人的狀態!
現階段只能一直頂著布丁頭然後出現白髮的孕婦形象出現了,一股淡淡憂傷。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