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南亞自助旅行】2016/10月-越南胡志明放空小旅行(上)

為什麼會想去越南?是很多人的疑問吧!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這張照片,覺得很美,很吸引人!
單純想去看看所謂的東方小巴黎是什麼樣子。

另外,這也是給自己的生日禮物與五週年紀念禮物 哈哈(找藉口買機票。)
偷偷摸摸拍了男友護照買了機票訂了酒店後,幾個月後紀念日當天吃完大餐回家路上,忽然決定馬上揭曉各自禮物是哪招?殺的我措手不及,來不及寫卡片?(不是早該準備好嗎?)

當我收到他送我藍色小盒子並跟我敘說背後故事時,忽然間覺得我送的禮物可能會讓他失望!對比太大了~~~不管了,來不及寫卡片至少剪貼了WORD檔寄給他。
他問我禮物在哪?我告訴他,請看line。(這是什麼對話?)
我看著他的表情,有點緊張又莫名的high。
他用疑惑的臉看我,為什麼是越南?
對,就是越南,因為我想看東方小巴黎是甚麼。
(重點是機票無敵便宜阿,打敗東京,它贏了。)
我看著他,感覺有點納悶有點失落帶點莫名的想笑。
之後告訴每個朋友,我們要去越南玩~同樣的回應都是去越南出差嗎?不是耶~是去玩!不斷的循環。

查詢行程時,發現網路上關於胡志明的資訊真的不多,幾乎都是下龍灣或是河內、會安的資訊。
拼命地在背包客棧裡查詢有關胡志明的所有消息。照著旅行前輩們的意見一步步走~

出發前,要先辦理簽證!因公司在辦事處附近,自己照著網路上教學,先到越南網站選擇英文版本在15分鐘內填寫好簽證申請書然後列印下來即可。帶著兩張2吋照片與護照影本還有現金1350元,到松江南京站四號出口附近辦理簽證。
資料準備齊全,辦理速度非常之快!大約5分鐘搞定~等候3~5工作天便能取件。

簽證跟護照在機場都會檢查,最好是隨身攜帶囉!非常重要別遺失了!
出入境都會在背後蓋章
此趟是快閃西貢之旅,21號下班後回家整理行李小睡片刻後,便搭3點30的TAXI前往桃園機場一航廈等候06:45的班機。
登機前最愛在萊爾富覓食,再來顆暈機藥,準備上機後昏睡度過飛行時光。
 
此番搭乘越捷航空,機位挑選逃生門口,雖然位置大但是不好睡..椅背無法往後調整。飛行中時常會忽然驚醒,選擇這位置有點失策!飛行了三個多小時後,便抵達新山機場。
過海關時覺得他們都很嚴肅,有點緊張不敢直視亂看其他地方,結果很順利入境準備取行李!



拿到行李後我們便找尋換錢的地方,事先在台銀換了200美元,後來直接在機場換了400多萬越南盾!瞬間變成大富翁的感覺。

選擇網路上推薦的Vinaphone網路卡,5G是十萬越南盾。

一整排都是電信業者與TAXI招攬和換匯地點。

出機場後,看到滿滿接機人潮有點嚇到,感覺就像有明星要出來般似的!
往左邊直直走會看到TAXI招呼站,選擇白色TAXI車身寫VINASUN0828272727,直接搭乘到入住飯店,費用是17萬越南盾。
                 上車前,會給你一張乘車卷

從車內看出去的胡志明市區,感覺很像台灣的鄉鎮地區。大概20分鐘左右路程便抵達飯店。
2016年開幕的飯店,位在濱城市場附近。
CHICK IN時比較特別一點是要付保證金50美金,會先刷卡等退房後再退刷。第一次遇到此種情形,有點緊張會不會退房忘記了~~~
飯店贈送了一天晚餐與隔天下午茶還有早餐與迎賓水果。內部很乾淨舒適,覺得很物超所值~頂樓還有泳池!這樣價位大概是2500左右在agoda訂房。





在飯店休息片刻後,我們便決定帶著隨身小包往外探險去!第一站--先去覓食。

在飯店附近尋找一間叫Banh Mi Huynh Hoa的法國麵包店,很多人都推薦很好吃,滿心期待的打開google map才忽然意識到它下午兩點半才營業!現在才10點多吧!慢了台灣一小時~~~~~~只好另尋下個點。
兩個一看就是觀光客,等待過馬路時,遇到一個騎摩托車的阿伯很熱心地用英文問我們要去哪裡!我拿出紙本行程打算指給他看時,男友就回覆我們自己走就可以了~抬頭一看,咦為何阿伯臉色變了 旁邊還多出一個摩托車阿伯......立馬趕快手拉手過馬路走人。

走到檳城市場附近,發現pho2000。進去餐廳看到牆面真的貼有柯林頓總統曾在2000年造訪此店拍照留念。我想應該是蠻好吃的吧

濕紙巾沒有打開使用,會收錢。

檸檬蘇打--如圖所示。就是要自己調比例,還給你砂糖壺自己加!

牛肉河粉配上炸春捲真的好吃耶!而且旁邊那盤綠辣椒超辣!
                            街頭特色-人力車阿伯。
吃完河粉我們再度續攤咖啡廳-L'usine cafe,這是間很多外國人造訪的地方,樓下販賣一些設計衣物與包款。氣氛不遜於東區咖啡廳。


起司蛋糕真的很好吃,但巧克力蛋糕相較就普通點,雷神豪總是會失手~
桌旁牆上有個很幽默的狼在翻找食物?
結帳時發現,在胡志明要招手讓店員來為你買單需要找零的話也會再遞給你,如果自己去找他的話反而怪。
離開咖啡廳後,我們走去市政廳,路上會看到一些創意小店打算回頭再進去逛~

市政廳位於大廣場後方,在原本要入住的REX HOTEL對面,為何沒入住這裡就是另外個故事了(哭)


拍照拍得正開心時,忽然抬頭看到烏雲密布感覺十分不妙!不一會馬上下大雨~立馬抽出背包的大傘快速躲進旁邊建築物!
10月是當地雨季,最好隨身攜帶雨具!


路上都可以看到身著綠色制服的人,應該算是警察吧 我想
歌劇院因為下雨只能遠觀了~~~~~遺憾
歌劇院旁的歐式飯店,據說歷史也是非常久遠,天氣好時還可坐在騎樓下喝咖啡非常愜意。
這一區附近都是百貨據點,連高島屋也在周圍,之後捷運如果蓋好可就方便許多了!
因為下雨關係,我們跑去健之家做腳底按摩~
走一整天的路去好好舒緩一下,睡了一個多小時超滿足的~打算明天再來按摩。

濱城市場是知名的觀光地點,裡面密密麻麻的許多商品,看得眼花撩亂。

但我們最感興趣的是外圍的水果攤,水果都擺得高高整整齊齊的。


後來帶走山竹、上面這個叫水晶果的水果、還有超大顆龍眼。
口感上還是最愛山竹!水晶果吃起來很甜像白柚的口感~非常獨特。
龍眼是雷神豪指定的,可想而知很雷!哈哈哈哈哈就說自家的龍眼才好吃吧

傍晚回飯店後先去餐廳吃晚餐,點了333啤酒嚐嚐,口感很順口不苦澀。

簡單的晚餐,就像照片上這麼簡單~很神奇的是這樣的份量還是會飽耶!
                          散步時發現的教堂
當地很夯的PHOL LONG 咖啡,又稱福隆奶茶。非常像星巴克,價錢也比較平價~生意很好,分店也很多,一路上至少看到3、4間店。




剛好最近是萬聖節,店內都會布置,街頭小店也都會布置萬聖節風~


大約9點多路上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就用福隆奶茶結束這一晚,明天待續!


 



留言

熱門文章